和Amanda夫妻在Hermanus一直待到下午五點左右


我們依依不捨的道別


再度踏上我們的旅程


前往今晚要下塌的GUEST HOUSE


也是往後幾天,我們待在CAPE TOWN的住處


 


**老舊公寓+摩登裝潢**


這間Guest House位於Claremont的一棟小公寓裡面


裡面的裝潢簡單大方


建材都滿講究的


(入口處)



 


 


右手邊是開放式的廚房


洗衣機, 烘衣機, 電爐, 微波爐, 鍋碗瓢盆... 應有盡有


非常的方便&貼心!


黑與白的配色真是深得我心阿



 


從廚房望去,是 採光良好的客廳




 


入口處往左轉, 是小巧的浴室


可惜浴室做了BATH就沒有SHOWER的空間了~


 


浴室的對面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房間舖的是木頭地板


整個就很有質感, 踩起來也舒服

住在這裡的幾天  讓我有越來越想擁有自己的房子說~


 


到達民宿的時間已經七點了吧~


天還是亮著的


開普敦的夏天, 太陽都到七八點才下山


一時間, 還以為才六點~~


 


這晚, 我們留在民宿裡看電視, 吃外帶晚餐


儲備精力準備明天爬山去!


 


 


**厚臉皮的人**


桌山


是開普敦的大地標


有去開普敦旅遊的人


絕大部分都會上桌山走走


而我這個曾經在STELLENBOSH住過半年的人


竟然沒有上去過!


R好幾次都說要帶我上去


可是我都一直推託


從夏天住到冬天, 直到我回台灣


最後還是沒有上過桌山


這次, 鐵了心打定主意


我一定要上桌山走一遭!!!(遠目)


 


這天早上


天氣一樣晴朗


穿帶整齊之後我們就出發往桌山的纜車購票處


才到半山腰


就已經看到一整排停放在路邊的車子


都是要上桌山去遊覽的



我們找到了離購票處不遠的車位


可是一下車, 咪就為今天的裝扮後悔了~~


冷風陣陣吹來


吹的我有不好的預感


一到購票處


大排長龍的隊伍著時嚇了我們一跳



我們找到了隊伍的最後面


也跟著排起隊來


還好隊伍行進的速度不慢


不過我們少說也排了有一個小時喔!


排隊的時候還出現了小插曲


有個香港媽媽帶著小孩來找我們插隊


因為看我們都是亞洲面孔


就問我們可不可以排在我們前面


而我們不好意思拒絕....


所以就讓他們排進來了


心中真是XXX到極點了~ (怎會有人厚臉皮到如此)


終於排到購票處買了票


沒想到又是另一個等待


原來從購票處到撘纜車的地點還要搭乘電梯呢!


話說纜車車票一個人來回是R160



我們在排隊搭電梯的時候


剛剛我們排隊買票的地方還是大排長龍


而且比我們剛剛排的隊伍還要長了


看來我們很會挑日子


跟大家的行程是一樣的



 


**克服恐懼**


桌山纜車一次可以搭乘65人


裡面還有360度旋轉的地板


可以讓搭乘的人看到全面的景觀!


可說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不過


咪有強烈的懼高症


對於撘纜車


有克服不了的恐懼


深怕纜車若是在半路停擺或是出現什麼意外


那摔下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住在STELLENBOSCH半年


都沒上過桌山的原因了!



 


搭乘纜車


並沒有咪想像中那麼恐怖


尤其桌山的纜車又平穩速度也不慢


而且一次跟這麼多人搭乘


心中安心不少


(我一直以為是像小纜車一樣, 一個車廂只搭載兩人的那種)


在纜車裡環繞看開普敦的景緻


真的是美不勝收阿




 


不一會兒


我們便抵達山頂


山頂上的風真的不可小看


冷的讓我直發抖


雖然太陽很大


卻也敵不過冷列的強風



 


美景當前


也顧不得冷


先把美景拍照留念在說


從桌山俯看開普敦真的是很美很美


看那山脈, 看那海灣, 還有那天海一片的藍阿!



 


桌山上有附設餐廳&商店


喝杯暖暖的熱可可, 暖暖身子去



 


桌山上


除了可以觀看美景


還有攀岩的活動可以參加



看的我家R先生


心養養的


不過山上風實在太大太冷


他說等下次穿暖和一點 再來!



 


左晃晃 又看看之後


我們選了一條最短的步道去行走


行間


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


欣賞開普敦的美景







可以看的出來


上來桌山的人


都拼了命的照相留念



感謝發明數位像機的人


讓我們可以盡情的拍



 



桌山上的鳥好像被養的很好


每一隻的毛色都光澤亮麗的



 


桌山全貌



 


我覺得撘纜車下桌山比撘纜車上桌山還要恐怖


尤其我們下山的時候


纜車還停擺了一陣子


害我一度以為纜車壞了....


幸好後來順利的下了山



山下的溫度跟山上的溫度真的差很多


下了山以後, 整個就溫暖許多


 


桌山


真的很直得走一遭


下次準備上山的人


記得要穿好保暖衣物喔


下次若在拜訪


我會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