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不算是叨叨唸啦~~


只是不知道要分類到那裡去...


阿又是K自己的體驗,所以就分類到叨叨唸啦~


 


 


 


十二月份回台灣的時候,除了去見雙方家長外,K也安排了時間去看醫生


自從做餐飲業以來,K的背部肌肉越來越僵硬


連帶的到年底的時候整的手臂出現整個酸麻的現象


讓K著實驚嚇不小!


回去的時候預約了台大的神經醫學科~


 


 


 


 


經過醫生的問診,醫生幫我安排了做MRI及神經傳導


親友聽到都大為震驚


一直告訴我說MRI有多恐怖


讓我去做的時候有心理準備


K是個怕痛的人阿....害我等待做MRI的期間心理壓力不小


 


 



MRI=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核磁共振造影


磁振造影利用磁場原理,使儀器改變體內氫原子的旋轉排列方向,原子核就會釋放吸收的能量,能量激發後放出電磁波信號,再經由電腦分析組合成影像,就是一般看到的 MRI 影像。


更多資訊可以到GOOGLE去搜尋喔~


 


那天去做MRI的時候K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告訴自己一定要全程保持清醒,好好體驗做MRI的感受


才能給大家一個忠實的報導!


 


 


換好衣服,躺上那張床


醫生給了我一個像量血壓用的"邦浦"


表情凝重的說:  進去以後,要保持身體不能亂動,如果你有事找我,或不舒服,你就按這個


K一聽還來不及反應,他人就出去了....@@"


接著我就被緩緩的推進去那狹小的空間裡


感覺上像是躺進了"棺材"  ㄟ...不是啦,像太空艙


我想這是為什麼人會感到害怕的原因了吧~


尤其對那種有密閉空間恐懼症的人來說,這絕對是一種折磨


還好艙內還是明亮的,至少不是在黑暗的恐懼裡~


K強押著心理的恐懼,告訴自己要冷靜...慢慢的...作著深呼吸


 


 


 


接下來,艙裡開始出現敲打的聲音


時而慢,時而快


剛開始還覺得有點旋律


K還小小的睡著了(我叔叔還說我很厲害,這麼吵都睡的著)


但是長時間下來真會讓人變的很煩躁


煩躁的讓人想大叫阿~~~


心理一直在想:到底還要多久啊???


終於,終於~~感覺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


K已經瀕臨崩潰狀態


終於結束了這刑罰~


 


 


 


心得:


密閉空間恐懼症患者可能需要先施打鎮定劑才能進行這項療程吧


我覺得並不是那麼恐怖啦~至少沒有我親友說的那麼恐怖


只是在進行這項療程的時候,患者必須要保持很冷靜的心情


在艙裡的時候最好是努力放空~~ignore the noise!


而且要忘記時間這回事


不想,停止思考是最好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