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就很偏愛木頭地板
尤其是有養寵物的我們
真的很不喜歡地毯會沾毛 屑的特性
也不喜歡地磚冰冷的感覺
所以買屋的時候就打算把地板全部換成木板的
木質地板採起來真的就是舒服
雖然
它比地磚&地毯都貴上許多
=.="



樓 下客廳
這是前屋主的裝潢
一進門就是復古橘色小磚
白人進屋沒有拖鞋子這個習慣
所以地磚對他們來說是很好清理的選擇吧
而 且這個顏色我覺得還滿耐髒的









改造後~~~
鐺鐺~~
淺色木質地板
配上緞面綠色窗簾
牆面也重新粉刷過
是帶粉的白
不過我的窗簾好像選的太過厚重
把光線檔了不少起來
本來我是想搭配花色窗簾,來個鄉村風的
不過價位真的太高
買不下手啊~~~






淺色地板
我們搭配的是深灰色的布沙發

在挑選的時候
著實在淺灰&深灰之間猶豫了很久
最後結果顯示深灰色的選擇是對的
不然我家毛小孩去花園繞個一圈在進屋躺在淺灰沙發上
後果不堪設想


沙發上搭配的綠色抱枕是後來買的
本來窗簾我是要挑選接近這樣的芥末綠
不過沒找到
只好將就一下






客廳除了沙發
當然少不了電視櫃
這個木質的電視櫃是我們在outlet找到的好物
看到了馬上就下手
因為價格實在太實惠了!
而且我很喜歡它藤編的抽屜設計

跟淺色木質地板
還算好搭吧






打開客廳光源來一張
有溫馨的感覺嘛?







連接客廳的是開放式的廚房
廚房除了重新油漆過
沒有任何變動
(因為動廚房除了工程浩大,價格也太貴,荷包會很痛
不然我真想把廚房弄成我愛的白色係啊~~~
這廚房我最愛的部份就屬那個儲藏室了
真的很能裝啊~~~





跟廚房隔著一道牆的是飯廳
這是前屋主的擺設






飯廳跟廚房是唯一沒有變動地板的部份
牆面除了重新粉刷以外
我還把一面牆刷成很亮眼的黃





另一個角度來一張






搭上照明以後來一張
整個就很溫暖的感覺啊~~~

飯桌也是看了好久才下手
一張要價好幾千南非幣
看來看去沒看到其他喜歡的
怎麼看還是愛這張
所以忍痛把它搬回家了
>.<
不過它真的是很美
很值得





搭配飯桌的椅子也是找了很久
後來看到這張藤製的
愛不釋手
所以又是閉著眼
把它給刷下去了
搭配我們的餐桌
是不是很古色古香?







餐桌旁是一間套帶衛浴設備的客房
也是樓下唯一有的廁所
客房內除了地板由地毯換成木質地板
房間重新粉刷之外
並沒有什麼變動




客房內相連的浴室
(浴室也重新粉刷過了)

這間屋子唯一失敗的設計我覺得就是樓下的廁所了
要上廁所就一定要先通過這個客房
非常不人性化的設計。。。




介紹完樓下配置
再來就是樓上的主臥了

again
來一張前屋主的擺設






主臥的部份
我們一樣是把老舊的地毯換成漂亮的淺色木質地板
然後重新粉刷是一定要的
主牆的部份選了淺粉紫色






白色的公主係梳妝台
到時後應該會找張百色的藤製椅子搭配吧






牆頭上的冷氣機移位
放上咖啡色係的床頭板
窗簾是雙層的米黃色係
其實本來是要訂做花布的
不過真的好貴阿~~~~>.<
以後有錢了在換!






主臥我最愛的除了更衣室之外
就屬這個大浴室了
裡面的浴缸不用我多說
非常的顯眼吧
呵呵
浴室沒有變動
我覺得它原本的配色就已經很棒了





最後是樓上的客房
也只是重新粉刷過後換上木質地板
目前沒有人住
所以我拿來當yoga房囉
早上日光從窗簾透進來
在這裡做瑜珈
身心舒暢






基本上我覺得只要重新粉刷過
房子看起來就整個渙然一新
像新的一樣了!
在搭上傢具以後整個風格就全然不同
不過配色這問題
實在是很讓人傷腦筋的啊
我配色能力真的很差
能有這樣的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呼)



我想
下一個要更動的目標就是門外這個陽台
我想把它給圍起來作成sunroom
這樣冬天就有個光線明亮
又溫暖的空間可以坐著懶懶得什麼也不做的看著窗外風景
或者是坐在這裡看書
喝杯下午茶
也很悠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