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都開打了好幾場了


處在地主國的我們還都沒有緣去現場看過球賽!


開賽之前對足球沒有興趣


所以沒想過要去買票


開賽之後


真的想去現場感受一下那個搖旗吶喊的氣氛


票也不好買了...


不過


終於在R先生努力不懈的盯著FIFA的購票網頁


猛按"重新整理"之下


給他買到了票!


 


就這樣...


我們破天荒的公休一天


浩浩蕩蕩的跑了四百多公里去看球賽了~


 


 


6月27日


我們一早九點就從約堡出發到BLOEMFONTEIN


通常


四百多公里的路程


大約三個多小時可以到


那天


我們竟然足足開了四個小時!


大家爲了看球賽


都很拼的從約堡開四百多公里到BLOEM去看球阿!!


停靠休息的加油站


滿滿的都是等著加油的車輛


排隊等廁所的人跟12月份旅遊旺季的人潮


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樣的現象


還真是讓我們傻眼



 


 


 


 


印象中


我好像沒有去過BLOEMFONTEIN


每次都只是路過而已


BLOEMFONTEIN的街道


比我想像中漂亮


他們為了迎接世足


還把路燈都裝飾上不同國旗的VUVUZELA


(行車中拍的照片看不太清楚,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超大VUVUZELA!)



 


 


 


 


 


咪今天來支持的是英國隊


原因嘛....


因為他們是講英文的, 比較好溝通


不愛在臉上塗塗抹抹的我


意思意思的穿上我有的一件英國國旗TEE


R把英國國旗綁在我的背後


讓我裝扮女超人



 


至於R先生


到有點像要出征的戰士



 


口中吹著號角,像是在宣戰!



 


J把臉塗成"紅白郎君"


也是支持英國隊的



 


 


英國隊的球迷


很多都把臉塗白


然後再臉上畫上個十字



 


 


 


往球場的路上走去


路邊有好幾攤在叫賣的小販


販售足球賽的相關產品


VUVUZELA當然不可少啦


還有帽子,假髮,旗子,圍巾的


(右上角是變裝後的JEFF,支持德國. 左下角是變裝後的某J



 


 


而我家R先生


正努力的想要依次吹兩隻VUVUZELA


吹的他臉紅脖子粗的



 


 


 


 


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看球的球場啦


可以容納四萬人



 


 


 


進場球票:


我們買的是category2的票


價格是R1050一張


位置還不賴



 


 


 


 


 


進球場之後


就可以看到英國德國的球迷們


到處拍照留念



 


大家都很努力的打扮


想要博版面



 


 


我們走低調路線



 


 


 


上了樓以後


我們才看到大批一直湧進來的人潮


這些應該是Park & Ride的人


一批一批撘接駁車來的



 


 


一個一個尖尖的帳棚


是賣啤酒的攤位


買啤酒的人潮也擠爆了!



 


 


 


球場裡的攤位


不知道爲什麼都要加鐵網?


是怕被搶嗎??



 


 


整個球場是不准攜帶外食&飲料的


不過球場裡所提供的食物實在是令人難以下嚥


除了熱狗以外只有肉乾&MUFFIN


就連洋芋片也只有一種無聊的口味...


 









我們看的球賽


是下午四點的場


找到位置以後


才發現他西曬的厲害


我強烈懷疑那天曬下來


臉上的荳疤色素都沉澱了



 



 


 


 


隔壁座位的一個女生


看我拿像機拍來拍去


自己跑來說要幫我們拍照



 


 


後面一排的德國擁護者


也自己跑來跟R合照



 


打扮的像小丑的英國球迷



 


 


 


這場球


很明顯的可以看的出來


英國球迷多於德國球迷


放眼望去


全是英國國旗啊!



 


 


 


說起這場球賽


還真是世紀大對決



英國跟德國從二戰以後就一直是死對頭


從戰場上


轉移到球場上


而且這兩個國家今年在南非這塊土地上踢球


更是奧妙!


聽說他們兩國以前爲了南非這塊土地還打過架


 


 


 


出場練球的球員們



 


 


 


熱情的球迷們


從開打到結束都是站著的


搞的我也要站起來才看的到球


不過現場的氣氛真是超HIGH!


英國人不愛吹VUVUZELA


所以那天反到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吵~


英國與德國球迷都是以唱歌或是呼口號來激勵士氣


他們呼口號呼的團結響亮


聲音都比VUVUZELA還要大聲!



不過到下半場快結束的時候


德國以4:1遙遙領先


很多英國球迷已經對球隊喪失信心了


紛紛離席


反觀德國士氣大盛


本來看起來一片紅的座位


突然一下子暴增出很多德國的球迷出來


整個情況真是超詭異~



 


 


 


德國進球


樂不可支的球迷



 


 


 


其實我覺得英國會輸球


這個守門員要負很大的責任


他的表現令人覺得太過自傲了~



 


 


 


看球賽的時候還遇到一件小小不開心的事情


整個球場是禁菸的


結果我看到我前排的一個英國球迷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抽著他的煙


一點都沒有考慮到其他的人


一根接著一根,完全不理廣播裡重複提醒的訊息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請他把煙熄了


他看了我一眼


帶點不屑


又抽了幾口


才把煙給熄掉


哼!


真是隻英國豬



 


那晚


四百公里的路


我們開了六個小時才到家~~


辛苦了一路開車的R


不過


這真是個難得的體驗!


我想


我們一輩子也不會特地找機會去別的國家看球賽吧


而南非在有機會輪到舉辦球賽,也不知道是幾十年後的事情了


這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機會


當然得把握去做!


 


所以....


FINAL球賽


我們


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