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
著墨了好久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下筆
思緒在腦海中 打轉
不知道怎麼化成文字
這一切的一切
現在想起來
我只能以「鬼打牆」來解釋了





婚紗 照
應該是每個新嫁娘都很期待
會想要每次翻閱都覺得很幸福的紀念吧?
BUT我卻很不幸的
選到這家婚紗公司
拍出來的 照片
讓我連看都不想在看一眼
更嚴重的是
每每看到別人漂亮的婚紗照
往往會讓我陷入低潮一整天
這一切的一切
都 得要感謝茉莉新娘X阿山影像
讓我這麼的難以釋懷
茉莉新娘的夢饜是這樣開始的。。。




2010九月
我 隻身回臺處理一切結婚事宜
其中包括尋找婚紗公司拍攝婚紗
回台灣前就已經選中兩家婚紗公司
準備從這兩家去選擇
一家是愛國東 路上的愛葳
(我喜歡他家克's的作品,還有他家的禮服很漂亮!)
另一家是在中山北路某巷子裡的茉莉新娘
(茉莉新娘唯一吸引我的是 老闆阿山哥自然,不同於世俗的作品)
其實愛葳的一切都很好
禮服美,作品也OK,價錢也談得很棒
可是真的是鬼打牆吧
我選擇 了禮服樣式不多,價格很硬,家庭式經營的茉莉新娘
純粹為了阿山哥不造作的作品而來




一開始接洽的時候
老 闆娘小緹姊就一直強調他們不是生意人
他們注重的是作品的呈現
而我跟朋友也都愛上阿山哥的影像
所以對於禮服選擇上的限制
反 倒沒那麼在意了
幾次的接洽
我們都談到很晚
(每次都將近午夜我們才結束談話,常常都已經半夜,阿山哥才很好心的載我跟朋友回家)
但 是其實內容都不在拍攝作品上打轉
反倒比較像是在話家常
意思就是說,在拍攝作品溝通上面並沒有實際的進展!
(這真的很不尋常,可是當時真的是鬼打牆的我 沒有嗅出什麼不對勁)
幾次的接洽
小緹姊從來沒有問過我想要什麼樣的造型
只強調自己是十幾年經驗的造型高手
絕 對可以打造出最適合我的造型!
(然後我真的傻傻的相信而且全然信任!)
因為回南非前我想先敲定宴客的禮服
所以約好時間去挑
老 闆娘小緹姊是個非常主觀的人
他並沒有問我喜歡什麼樣的款式
拿出來給我挑的都是他“認為”適合我的款式
在有限的樣式下
我只能從中選擇了 比較可以接受的款
其實當下有點懊惱
為什麼可以選擇的款式這麼少
可是想到阿山哥的影像表現
又默默的說服自己其實禮服並沒有 那麼差!
就這樣
付了定金
結束了第一階段的溝通
而且阿山哥也打包票可以在12/23拍攝好照片
12/30前把相本都準備好
因 為我們1/1要結婚
一切都是那麼的趕~~~




再一次回到茉莉新娘就是同年的12月21日
我帶著R 先生來到茉莉新娘跟他們做拍攝前的溝通還有去挑拍攝的禮服
這天
又是讓我們等上一陣子
才帶著我去挑禮服
拍照的婚紗
又 是小緹姊”提議“的 款式
因為當下很累了
R先生也覺得款式OK
所以我也就沒在要求要看其他款
禮服一切都敲定以後
外拍的行程也讓阿山哥 決定
(因為我們對台灣根 本不熟,哪裡有漂亮景點我們也不知道阿)
又是半夜12點了。。。
(說真的,等待他們接洽的時間比溝通的時間還久
每次去都得等上兩個小時才能真的進入主題)
定好拍攝日期為 12/23
我們被要求一大早七點要到攝影棚




12/23我們依約來到攝影棚
前一晚發高燒的我其實 非常的不舒服
可是因為我們趕著要拍婚紗宴客
所以想說無論如何今天都得要拍好
7:30來到茉莉新娘
小緹姊竟然告訴我
他 幫我挑的那件婚紗不能改
所以他自作主張的自己幫我挑了一件
目前還在改成我可以穿的尺寸
(意思就是說,衣服還沒改好,也不是我原本挑的樣式,所以7:30來我還得 等他改好衣服!
於是乎
我跟R先生一邊跟他聊天
一邊看他改衣服
一邊吃我們的早餐
一直到九點多了快 十點
衣服才改好
而且
後來穿上以後,我才知道,那件婚紗真的是醜幣了!!!!!!!!
當下我真的很想哭
可是因為趕著要拍照
身 體又不是很舒服
就這樣趕鴨子上架
我們來到工作室的三樓準備化妝
因為前一晚發燒幾乎沒睡
加上我當時又病懨懨的
所以 皮膚狀況根本是雪上加霜
小緹姊一邊幫我上妝,一邊搖頭
化妝的同時
阿山哥來催了好幾次時間很晚了
還説:時間來不及了,妝不用畫的太精緻,到時後在修 片就好了

就在我妝髮都完成以後
我實在笑不出來。。。
鏡子裡的倒影
我看起來
根本就像個鬼新 娘
而且還穿的一身很醜的婚紗

我 沒有力氣也沒有時間跟他們提出我的不滿
抓緊時間
我們往外拍景點出發
隨行的還有我另外付了錢的化妝師
一路上
他除了 幫忙我換衣服&換造型之外
沒有幫我補過妝
連吃飯掉了的口紅也沒有補過。。。





隔天 12/24我們約好挑片
挑片倒是沒什麼壓力
就是在電腦裡把自己想要的照片選出來
不過說真的
我們的婚紗照並沒有拍出我想要 的感覺
而且妝髮真的很過時
阿 山影像讓我很失望。。。
可是因為我們沒有時間重拍了
所以這個選項一直不在我考慮範圍裡!
比起我們的婚紗照
我們更愛另一組 我們另外要求拍攝的寫真照
不過礙於張數太少的話相本不好看
所以我們還是挑了27張婚紗放像本
+8張寫真照另外放




因 為怕每次來都得等上兩個小時才能真的拿到OR討論我們的東西
所以跟茉莉新娘約好12/30八點我們就要來拿禮服
而且來拿禮服的同時
所有的謝 卡,放大照&相本就要一起給我們
這樣我們才不會在12/31還要匆匆忙忙的跑來拿東西
果不其然
12/30晚上八點我們依約來到門 市
看到的景象我差點沒吐血!
我的禮服完全都 還。沒。改。好。!!!
而且應該要幫我趕工改禮服的老闆娘
看到我來也完全沒 有趕工OR不好意思的態度
還在跟他的獅子會朋友討論其他不相干的事情
而我的禮服就丟給才來沒多久的小幫手一個人改!
於是我們先到 樓上去跟攝影師阿山哥拿相本等等
沒想到他也說相本還沒好
可以先給我謝卡
放大照&相本要等隔天才能給我
現在是什麼情形 阿???!!!
如果不能如期給我
當初就應該先說好阿!
怎麼答應了以後才來做不到 呢???!!!
於是乎我一股腦的把所有的不滿都說了出來


先是取消原本請老闆娘到花蓮當我新秘的約定
因為看了他幫 我婚紗照做的妝髮
我無法接受他幫我做婚宴當天的造型!
再來提出我對婚紗照的不滿意
結果她竟然毫無悔意的說:
你知道為了拍你這組婚紗阿山哥有多忙 嘛?花了多少時間修片嘛?你的這組是他花最多時間修片的一組
聽到這個我更火大了!
拍照當天是誰出包沒 有把禮服改好
還讓我們等到快10點才化裝
是誰說不用畫的太精緻,到時後修片就好?!
現在反倒是我讓他修片修很大?!!!
再 來我提出拍攝的婚紗並不是我喜歡的款
她還一臉錯愕的說:你不喜歡?!
是阿!我是不喜歡!你有詢問過我的意見嘛?為什麼擅自幫我挑選也沒問過我意見呢?!

(平口+細肩帶+很醜的蛋糕裙襬的過時款式,一點都不是我的菜好嘛?!)

於 是乎
談話氣氛變得很尷尬
老闆娘這才默默的下樓去幫忙改我的禮服
至於之前答應我的放大照&相本
阿山哥拍胸脯的說他隔天一定 送到我家給我
然後
當我可以拿禮服離開的時候
已經又是半夜12點多了!

我說
這真的很誇張吧?!
約 好八點拿禮服
結果等到半夜12點多才拿到禮服離開。。。



12/31
我在家裡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相本&放 大照
家人都在問我相本在哪?
放大照在哪?
我只好又打電話去詢問阿山哥
他保證晚上八點以前一定會送到家裡給我
9點 多我打算早早去睡個美容覺
可是我的照片還是沒出現
一直等到10點多了
他們才出現在我家門口
把照片&相本送過來
想 說這下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沒想到誇張的隔天還等著我





隔天早上
家人把放大照拿出來擺在宴客會場
一拿出來以後氣急敗壞的跑來問我
你那個鼻子是怎麼回事?
一頭霧水的我看到照片也很傻眼
是光線的問題還是攝影師審美觀的問題
我照片裡的鼻子竟然像是“裝”上去的

(trust me, 放大照真的超誇張的!!!)


無法做任何改變
也只能任由照片擺在會場
只是家人很不諒解我為什麼非得要去台北拍婚紗
結果拍出這個什麼讓人笑掉大牙的作品





烏龍的事情還不只這一件
1/2花蓮宴客
我才發現我的婚紗改大了半寸
一整個早上
我就一直在拉我的婚紗
可是還是無法阻止它跑位
後來新秘沒辦法只好在我身上纏上一圈的雙面膠做固定







然後因為一整天下來都得這麼固定著
結果倒晚上宴客換裝的時候
我才知道我的皮膚已經因為要裹雙面膠而受傷了!

整個紅腫不說
還有很多水泡

朋友堅持要拍下來給做證據




而另外一件敬酒的禮服也因為他們改小了半寸
根本無法穿
所以當晚宴客我就只有兩套禮服替換
氣的新秘直跳腳



1/3我們回到台北
去跟他們要禮服的押金
順便投訴禮服沒有改好的事實
沒想到他們卻說,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他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最後只草草的賠了我一萬塊了事
若不是因為我們趕著回南非
我應該會跟他爭到底吧







或許會有人說
既然這麼不開心
當時怎麼不提出來
現在才在這裡抱怨是不是惡意毀謗?!
我在這裡只是想要把我 的經驗寫出來
這是我的遭遇
是我的體驗
沒有人可以抹滅
寫這篇是一個紀錄
也可以當作想要去茉莉新娘拍照的新人的參考依據
他們一直推卸責任的態度是讓人最不齒的地方




最後這是我的總結:
1.  她們的婚紗&禮服款式很有限。雖然都是進口款,但是不見得適合東方人
2.  配件之類款式很少,感覺資源很有限,喜歡華麗風格的建議自行準備飾品
3.  過時的妝感讓人不敢領教,髮型也很死板不夠活潑
4.  工作態度太不專業,約好的事情沒能做倒,推卸責任卻是一把罩




再次申明
這是我的經歷,我的體驗
並不代表所有人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