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行程中
計畫總上趕不上變化的
這點
在我們這次遊台灣的行程有相當透徹的體驗










決定了要遊台灣以後
我們便決定要以搭火車的方式來進行
這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
是很方便的
另外
我很喜歡搭火車的感覺
覺得悠閒的在火車上心賞沿途的風景非常愜意
累了也可倒頭就睡
不必擔心體力問題
對於這個決定
R先生也很開心
而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搭火車環島的文章
更讓我充滿期待






既然是搭火車
當然也有他的限制了
對於景點的選擇我們就必須選擇大眾交通工具能到達的地方
一來我們不想租車
二來我們想悠閒一點的進行這次的旅行
所以研究過後
我們都是挑選在火車站附近的定點遊玩
或是客運可以到達的定點


=====================================

剛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
本來是打算先往西部走
逆向環島一圈
經過花蓮時直接往平溪線遊覽
在九份住一晚
隔天在回過頭去花蓮待一晚



後來又再次修改行程
變成先遊平溪線,住宿九份
接著在往西部逆向環島一週
這樣就不必經過花蓮再回頭
就在我覺得這個規劃很棒的時候
我腦海又突然閃過
「若是我們先從東邊順行環島一週那又如何?」
於是乎我又從新開始新的規劃
到後來
竟然出現可以再日月潭跨年的行程!
這個idea真是讓我興奮了好久
結果
天不從人願啦
當我開始尋求飯店找尋住宿的時候
31號晚上的住宿早就被定光光了啦
於是乎
日月潭跨年的想法確定破滅

然後我又想到
「那不然到九份去跨年吧!一群人在冷冷的山城倒數跨年應該也很有味兒」
所以行程再次改變!
前前後後總共修改了不知到幾次啦~~~
其實九份跨年的念頭閃過
我就開始尋找民宿
沒想到大家動作超快
民宿都已經被定光了
就在我快絕望的時候
突然來了一封EMAIL告知我們還有房間
當下馬上跟民宿主人確定我們要下定那空房!
就這樣
最後的行程表出爐了:



Day 1     板橋--->花蓮 (夜宿花蓮婆家)
Day 2     花蓮--->關山--->台東--->知本 (夜宿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Day3      知本--->高雄--->台南--->新營--->關仔嶺 (夜宿關仔嶺沐春溫泉湯宿)
Day4     關仔嶺--->新營--->臺中--->日月潭 (夜宿日月潭明湖采堤渡假館 )
Day 5    日月潭--->車程--->集集--->二水--->豐原--->東勢--->谷關 (夜宿谷關伊豆溫泉會館)
Day 6    谷關--->豐原--->板橋--->瑞芳--->九份   (夜宿九份許家民宿)
Day 7    九份--->瑞芳--->平溪線一日遊
Day 8    旅程結束,返回南非


當然啦
我說過
計畫趕不上變化
所以在這次的旅程中
行程表到最後只是參考用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