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最傷腦筋的莫過於圖片的編排了


而往往編輯圖片可以花上好幾天的時間...


這篇花蓮之旅就花了我好久的時間才生出來


每每看著這一堆的照片就讓我頭痛的想放棄


 


 



花蓮


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一個處處充滿感動的地方


花蓮的美 要親身經歷 才能體驗那份感動



 


 


 


12年沒踏上這塊土地了


台灣對於R 是陌生的


花蓮對於R  也只是個曾經棲息但不熟悉的城市


雖然  他曾經在那裡生活了12年...


花蓮對於我就更不用說了  是個完完全全陌生的地方


就算媽媽一直說: 你小時候有去過阿!



 


 


 


搭上早上的班機,我和R前往花蓮


35分鐘的飛行  一下子就到達了目的地


這次的飛行是很特別的體驗


是我飛行以來撘過最小的飛機了


還有螺旋槳耶


舒適度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整路我都在睡覺補眠中


(沒辦法阿,前一個晚上凌晨快四點才睡,早上又七點多就起床...)


 


 


 


下了飛機我還在恍神狀態


(其實那一整天我都是恍神中吧,整個就是憔悴)


12年沒有見到母親的R  我不知道他是如何感受的


但是對於R的母親來說  12年後再見到R絕對是心疼,不捨跟感動


孩子  永遠是母親的寶


兩人相見的一刻  K很想捕捉那感動的畫面


可是  我只能杵在那裡  不想破壞畫面靜止的那一刻


那一刻  我看到R母親眼角閃過的淚光  喜悅的淚光


 


 


 


今天的景點是R很期待的太魯閣


隨行的成員有R跟我還有R媽媽及叔叔還有R的舅舅跟一位阿姨


稍微休息過後,我們準備出發



(R的媽媽是一位老師喔,看起來就很有老師的樣子說



(K則是一臉沒睡飽的樣子


 


 


第一站是某飯店的餐廳


吃飽了才有力氣去看美景阿


因為沒睡飽所以當天的地名,K完全不記得


(R在入口處拍照)



那一餐的餐點都很好吃


(R媽媽知道我有寫BLOG習慣,動筷之前都會先問我要不要拍照,真是讓我很不好意思


整個餐點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蝦


蝦子的CUT讓蝦子可以站立排列,非常神奇呢


(蝦子下方的豆腐滑嫩的讓我一口接一口,超好吃的)



 


 


 


吃飽喝足了  是該出去走走消化消化了



第一站是右圖上的高塔




高塔前還有一尊聽說是世上最高的地藏王菩薩




從高塔上向下俯瞰,風景很美


不過我跟R媽媽是屬於懶人族的 我們兩在山下坐著聊天


 


 


 


離開了高塔之後我們來到了[慈母橋]跟[青蛙石]的景點


看到王子青蛙了嗎?還有他頭上的皇冠



 


繼續往下走  我們來到了一座吊橋



吊橋很小又很低 連身高不及170的R都要低著頭才能過去咧



 


 


 


太魯閣國家公園裡有好幾個步道


因為時間有限  我們選擇的這個是最短的


忘了叫什麼名字...




 



高山  巨石  處處是美景


照片真的拍不出來當場看到的感動跟震撼


縮圖以後就更不用說了


有機會  你一定要自己走一遭!


 


 


 


剛剛那裡不是有青蛙石嗎?  看我找到了什麼!?


[猩猩石]



有沒有很像一隻金剛四腳站著回頭看著你


 


 


走著走著  開始起霧了



雲霧渺渺的山巒好似仙境


 


 


 


緊接著又來到山區中不知名的地方


像是原住民文物展覽區


看上了年紀的奶奶展現手工織布的技術



R買了一頂紅色帽子,看起來有沒項原住民?


 


 


 


雨中的山谷  好美唷



還有綠油油的小木道



再這裡住上一晚,應該很悠閒吧~


 


 


因為下起與來了,所以我們沒在山中多做停留


遇有美景,也都是匆匆下車拍一張照片就離開



R媽媽跟叔叔  看起來感情很好呢



 


 


 


離開了太魯閣以後,R媽媽跟叔叔又帶著我們來到海邊



 


 


 


 


晚餐,我們在美倫飯店吃BUFFET


R的外公外婆也來了^^


好可愛的一對公公婆婆喔~


R的外婆也是老師喔



 


那晚  我們在花蓮過夜~


 


 


後續: 


R在花蓮多待了一天陪陪媽媽


而K則搭上隔天早上9點的自強號回台北


 


P.S.


謝謝阿姨的招待


讓我們在花蓮的行程多采多姿


也謝謝你們的包容 


因為我要在花蓮過夜而載著我到處買東西  換車票


真是麻煩你們了~


我和帆在南非會快樂的過日子


期待你們來訪喔^^


2009 年  願你們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