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我就喜歡在廚房裡面看媽媽或是煮飯的伯伯忙


耳汝目染之下


對於做菜這回事


倒是很有興趣


媽媽從來不會制止我們在廚房裡走動


幸運的


我也從沒在廚房裡受過什麼傷




記得國小兩三年級


個子很小


灶頭很高


拿著小板凳


站在爐子前面


也不懂害怕爐火危險,熱油滾燙


自己學著煎蛋,炒蛋炒飯,炸薯條


媽媽從來沒有制止過


反而還誇獎我很棒


小小的虛榮心


廚房變成我實際的扮家家酒現場









自己在家的下午


做一道這樣有飯(麵)有菜的蓋飯最方便了


什麼食材都有,營養均衡!


這道料理是在網路上隨意亂晃看到的


實際出處從哪來的我真的給忘了


希望原創者看到不要生氣我沒有引用









所需食材:


雞腿肉150-200g


時蔬適量


新鮮香菇適量


培根肉一片


洋蔥1/4顆











調味料:


鹽少許


胡椒少許


義大利香料少許


醬油 x 1湯匙


味霖 x 1/2湯匙


糖 x 1茶匙


烹大師 x 1茶匙


水 x 1湯匙











雞腿肉去骨攤平


灑上少許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稍微醃一下


平底鍋倒少許油加熱


醃好的雞肉放入平底鍋煎成金黃備用





皮煎脆了以後再翻過來把另一面煎熟









煎雞肉的同時可以在一旁備料


時蔬洗乾淨切適當大小


香菇切絲


洋蔥切絲


培根切絲


煎好的雞肉切塊







鍋子裡煎雞肉的油不要倒掉


直接倒入洋蔥絲扮炒,炒至洋蔥成半透明狀


再加入培根炒香


續入其他蔬菜&香菇


最後把切塊的雞肉也倒入扮炒


然後加入調味料扮炒入味






這時添上一碗白飯


在把炒好的香菇雞肉倒在飯上面


就成了一碗香噴噴又好吃的蓋飯囉





*若喜歡吃麵可以在煎雞肉的同時煮一鍋開水下麵


最後一起放入平底鍋中扮炒即可*






這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很適合小家庭裡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大魚大肉的日子


配著蓋飯再煮上一鍋味噌湯或是紫菜蛋花湯


就是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