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R先生突然跟我說他想要吃漢堡當早餐
ㄟ。。。
突然這樣說我是要去哪生漢堡出來啦~~~



而且素漢堡是要怎麼做?!
(喔~我們最近實行少吃肉的活動)
總不能把生菜沙拉夾到麵包裡面
就叫做素漢堡吧?!
結果那天早上我們就跑去外帶了STEERS的素漢堡來吃
說真的
他家的素漢堡算是好吃的了
(跟其他速食參業者相比)
可是人妻還是覺得他的漢堡排多了個不討喜的after taste

有鑒於此
人妻只好自力救濟
上網去找靈感~~~
然後
隔天早上素漢堡就出現在我家餐桌上了

By the way, 那個醜醜的沙拉醬是R先生淋上去的


素漢堡排其實就是高麗菜煎餅
主要原料有高麗菜末+洋蔥
加上一點香菇末&芹菜末
然後利用蛋+麵粉+豆腐的黏性
(沒錯!還有豆腐!)
把蔬菜都攪和在一起
加點調味料
就可以下鍋煎成圓餅狀囉

夾上生菜,黃瓜,番茄片
當然少不了起司片啦
再淋上千島沙拉醬
好吃的素漢堡就出現了~~~


對了!
麵包推薦Woolworths家的
超鬆軟好吃!
當然
如果要更健康
自己做也行






再來這是某天清理冰箱的成果
鮮蝦蔬菜沙拉+煎時蔬+煎馬鈴薯
這餐包含大量蔬菜、澱粉類&動物性蛋白質
再搭上個麵包就很完美了
沙拉醬是用比較養生的優葛沙拉醬
減少美奶茲的用量喔






三月的某些天裡
些許多了涼意
這時候就想來道暖乎乎的湯品
南瓜湯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搭配上多樣化的蔬菜+麵包
也是美好的一餐!

南瓜湯我習慣用南瓜+馬鈴薯泥去製作
上面再擺上蒸熟的紅地瓜
是不是視覺上多了刺激

我做的這道是懶人南瓜湯
有興趣的我下次可以開文分享食譜






再來是我家每週都會出現的日式早餐
飯類搭配蔬菜、納豆、煎蛋、味噌湯的搭配
這天的蔬菜是心血來潮想起的高麗菜捲
again
這裡面的餡料是沒有肉的!
內餡主要是豆腐+蔬菜丁
不過這次調味沒有很好吃
我個人不太滿意就是了

(人妻也會有凸鎚的時候


這樣的菜色拿來包便當
還滿美麗的耶






我家三月份的早餐
除了主食之外
還進階到有甜點的狀態


這是人妻卯起來研究甜點的後果
結果每天最期待的竟然變成甜點





這道是草莓鮮奶油瑞士捲
賣像還不賴吧?


你們就不知道人妻的瑞士捲之路其實很漫長
做了好幾個才成功的






這個是人妻第一次嘗試做慕斯口感的蛋糕
不過這慕斯好像太稀了一點
不太成型
而且家裡也沒有適合的模型
所以做起來賣像不是很好
不過這味道倒是很不賴
一致獲得朋友好評!

『白巧克力慕斯草莓蛋糕』
等我下次買了適合的模型
再來挑戰你一次





以上
三月早餐分享
你喜歡哪一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